奶盖钙

- 她就像一只蓝色大海中歌唱的海妖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正值黄昏,远远看上去夕阳落在城后,为它镀上了一层光辉,从遥远地方来的异国旅人挥去披肩上的烁尘,拍了拍身后骆驼的头,笑着说道:“希望我们可以度过一个舒服的夜晚。”

    骆驼蹭着主人的手,一会儿扬起头看向古老的城镇。

    年轻的城主热情的接待了他们。 

    城里正在准备一场盛大的宴会,宴会是为了庆祝城主一位奴隶的生日而举办的。这还是第一次有奴隶可以在主城内接受城主的馈赠,而这座沉寂于遥远沙漠中的古城最不缺的就是财富与时间。闲晃了一年的居民们总算有了些事情可以做,于是满怀热情的准备着。 

    准备着奴隶少女的生日。

    异国的旅人被安排着住进了主城的房间内,他的确过了一个舒服的夜晚,就像他所期待的那样。 

    但他终究只是一位过路的旅人,他还要去许多地方,也许他也有目标,但这并不是我们能知道的,何况他与这个故事并没有太大的关联。

    临走前他再次拜访了城主,并向城主送上了一份贺礼——那是一盏鎏银灯,上面有看不懂的花纹盘旋,单从美观度来说,这是一件非常有心意的礼物。

    “感谢您给予的舒适的夜晚。”旅人很有礼貌的向城主鞠躬。“同时我也希望宴会的主人满意这份礼物。” 

    在城门边,城主问:“异国的旅人,你还有什么需要的吗?” 

    其实城主为他准备了路上所需的水与干粮,这足够他独自生活很久。而那只骆驼休整了一天显得异常兴奋,头蹭着自己主人的手,催促着他赶紧上路。 

    旅人刚准备摇头,突然想到了一件令他好奇的事。

    年轻的城主犹豫了片刻,答应了他的请求。

    于是他隔着一层纱远远地看到了美貌的少女,少女有耀眼的金色长发与过分白皙的皮肤,仿佛蓝色大海中歌唱的海妖。可这里是大漠,海妖该如何生存呢。

    城主让一名侍女将鎏银灯送了进去,那盏灯从少女手中经过,被她放在床边的桌子上。

    “她很喜欢这份礼物,谢谢你的祝福。”城主对他说。

    时间不早了,异国旅人即将踏上征程。他再次准备辞别这座神秘的古城。

    紧接着他听到了铃铛的声音,他回过头,对上了一双蓝色的眼睛,那双眼睛似乎具有魔力,轻而易举就能让人沉溺于其中。 

    “谢谢您的礼物,我想您可以留在这里直到宴会结束。”那位少女向他行了个大漠常见的礼 ,她的脸上戴着薄薄的面纱,只隐约看到她的样貌。

    他接受了这份贵重的礼节,却摇摇头,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旅人的身影逐渐消失在喧嚣的风尘中,如同他来的时候一样,冷峻的古堡留在他的身后,夕阳为他镀上一层光辉,驼铃的叮当声渐渐被黄沙遮掩住。

    哪名奴隶少女转回身,不再理会任何人,独自回到了她的房间,她有一件很好奇的事情要做。

    那盏灯被放在床边,没有点燃。

    少女犹豫了一会,小心翼翼的询问道:“你在吗?”

    紧接着她又听到了那个陌生的声音:“哈?叫醒我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不……”她喃喃自语道:“上帝给我留了一扇窗。”

    那个陌生的声音没有回答她。

    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她问道:“你是灯神吗?”

    “总有人这么称呼我,于是我就是了。”那个声音这么嘲讽道,“目前来看你不需要我实现任何愿望,你过得很好。和灯神做交易的代价你付不起,小奴隶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了,现在我该睡觉了,没有必要别来烦我,有必要也是。”

    声音便沉寂下去。

    “我是Ray。”

    没有人再回答她。 


来自银子太太的脑洞 @曇彠——把好吃的交出来!

在此疯狂的表示对不起我是小学生文笔orz

应该不会有后续吧……等待诸位太太的产粮!

评论(6)

热度(23)